跳到主要內容

北愛生活記 01 (re : 給Jess 的一封信)

Dear Jess , 

今天下午上網時,看到你寫給我的那封信,看著看著,雖然努力的強忍,眼眶還是紅了。想說趁眼淚還沒變成無法遏止的狀況時,趕緊逃離那,但依舊是被旁邊的大陸男生發現,真是尷尬。(<而且還忘了帶面紙 ,都不能擦鼻涕^^|||)

就如你說的,我們不是依賴心很重的人,可是就是很容易會有心酸酸的感覺。我不知道別人會不會,但是即便跟很多人一起走在校園裡,有時我都還是會有寂寞的感覺。然後就會想,如果你在這我就可以跟你說神麼神麼,如果誰在這,我們就可以幹麻幹麻,想著想著,心情就會很感傷。

你說的照相一事,我也是有一樣的想法。我每到一個新地方就會很想照相,邊走就邊照,然後就會有人問我說「你很喜歡攝影嗎?」^^|||,而且我也不好意思自己先跑到別的地方照相,怕別人找不到我,但是我也不想走在隊伍的最前面,因為我覺得我停下來照相很奇怪,如果我走在最後一個,別人就會怕我沒跟上,所以有的時候就乾脆放棄不照。不過,經過這些次的經驗,我想他們現在應該比較習慣我到處都要照的習性了吧。

至於大陸同學,我們這邊也很多,而且很多都挺好玩的。

有個小男生(TOM)看起來25歲以上,連老師都會問他說你以前的工作經驗是甚麼,其實他才高中剛畢業,看他成熟的外表卻表現出小男生的樣子,我們都會無法克制的大笑。另一個女生(關爽),則是今年要唸研究所,可是看起來根本不滿18歲,他們兩個是完全的相反。關爽的男朋友跟她長的根本就是一個模子做出來的。TOM 的好朋友也很好玩,他是個坐車會吐的男生,現在我們看到他都會一直笑他這件事,而且他長的很像總統府前的便衣憲兵,(今天關爽說他像電影裡的日本兵,這更傳神),這兩個男生,現在想追日本妹妹,所以就常來我們這串門子(因為日本妹在我們對面吃飯),然後大家就會一直虧他們,還有廣州來的三個男生,早上還會去晨跑喔,其中有個胖胖的也有一起跑(就是被他發現的),可是還是沒有瘦。

跟他們說話也是常常讓我們笑個半死。

有次TOM 說他們前晚煮了好多土豆,我想說這哪有賣土豆呀,還很大顆,結果搞了半天,土豆=馬鈴薯,還有合計=思考,要不就一麻袋的xxx等等,每次都有文化差異,都要對照好久才能理解,然後我們就會一直質疑他們,幹麻要這麼說。而且發現現在我們說中文越來越像大陸人了。

我想我上次有跟你說過,我們學校這邊到處都是牛羊馬,到處都是綠地,(其實這樣照相也不知道要照神麼,因為照出來都是一片草,建築也沒很美) ,可是有的時候還會有牛糞的味道,真的越來越覺得自己像村姑。不過學校後面有一條很漂亮的河,天氣好去那照相是很棒的一件事。

這裡交通也不方便,我們都要看公車時刻表坐車,不然就是走30分鐘到鎮上,(現在都是一群人一起走,所以覺得很好玩。),所以也沒去太多地方玩,(現在發現TESCO 是最好玩的地方,每次都可以有新發現。)不過今天還在笑著說,在這裡也沒甚麼事可以做,可是每天活動還是排的滿滿的。

像今天,我們原本想去學姊美美的家拜訪,結果下午又跑去電腦教室上網找TOPIC 資料,回去吃飯的時候大家說今天天氣很好,應該去晃晃,所以想說還是去學姊家走走,然後就又有人跟我們說,晚上要不要去PUB 晃晃,這一晃又是11:30才回來。

我們今天去的 Irish Pub 跟在六福皇宮樓下的不太一樣,一間是純聊天,另一間也是,但有人彈傳統音樂,可是他們都在抽煙,所以衣服都有煙味,而且很擁擠,自從有了巴黎的經驗,我現在都不太喜歡去人太多的地方。

在這裡,由於交通的不方便,所以我們有的時候就坐計程車,別以為我們大戶,我們可都努力的塞滿四個人(這裡不像倫敦的大頭車,可以坐六個人) ,這樣算一算,有時還會比巴士或火車便宜,只是他們沒有隨招隨停的計程車,都要打電話叫,所以都要蒐集電話,而且還要有手機。像今天就在巴士站,打了一個小時的電話都找不到計程車,結果在我們決定要閃回去的時候,突然發現電線桿有貼計程車的傳單..............

但是這樣晃晃晃,我就發現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因為我們常常一聊天就聊好久,這樣的結果就變成很多該完成的事都沒做,然後就一直拖,我想我們老師大概也知道這點,所以都會一直提醒我們要做計畫,要做管理,時間過的很快,其實說的也是,眼看就要結束第二週了,我的project presentation 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我好害怕~~~

我原本一直很擔心我之後的班上只有我一個international student ,結果今天日本妹妹一聽到我是要唸e-business ,就大叫了一聲說,「有個從約旦來的人,一直在找一個要唸e-business的台灣人,沒想到就是你。」我真是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因為我知道他是誰,可是我都聽不懂他在說甚麼,而且我也不知道他爲甚麼知道有台灣人要唸e-business 。所以我打算這兩天如果有碰到他,要問他他的project topic (因為我們要做跟自己主修相關的內容),而且先跟他打好關係,這樣可能對我以後必較好吧。(唉,這裡的國籍都怪怪的。)

至於吃的東西,老實說我們也都是亂用。上次去Protstewart 發現了便宜的雞腿,我們共買了三盒回去,所以每天都有雞腿吃。那天吃著雞腿時,突然覺得沒想到在北愛吃的比在倫敦好,我們在倫敦都沒有吃過雞腿說,過的真的很苦。某天因為想念小藍餐廳,所以就嚷著說我想吃咖哩飯,沒想到就有人有咖哩塊,我好高興說,然後隔壁的日本妹妹那天也在煮咖哩,他們還來幫助我們煮說,剛好學了一招,(日本妹妹們都好厲害,連果汁都用高腳杯喝,雖然他們可能做的東西跟我們一樣,可是看起來就高檔的多,而且他們會做好多料理或是Sauce ),而且我發現TESCO 有賣caserott (我想你知道的,我不知道怎麼拼) 的調理包耶,只是要花很多時間料理,所以我就還沒買,覺得很神奇就是了。

在這我也是幾乎都只吃兩餐,我想有可能也是因為在倫敦養成的習慣,早上吃土司,中午我就去電腦教室上網,然後晚上吃晚餐,之前我也有帶過土司當午餐,可是也不會想吃,之後就想還是不要帶好了,(所以我總覺得我一條麵包在期限內都吃不完,很頭大),晚上幾乎都大家一起吃,所以都會格外的開心。有個女生,我們暱稱他叫大嫂,他很可愛。有天他在吃他的泡麵,我們在吃我們的飯,邊聊天,結果吃的差不多時,他就開始收桌子,我就跟他說你怎麼可以沒吃完泡麵,很浪費,結果他就又乖乖的坐回去把他的泡麵吃完,但是我們其他人依舊在聊天,不過轉眼間,他的泡麵也吃完了,大家用的餐具也都洗好了,還切水果出來。第二次跟他吃飯,他又要洗碗,我們就說我們來洗,上次你已經洗過了,而且很多餐具或廚具都是我們用的,我們來洗就好了,但是他就說了一句,我已經習慣了,在家都是我在洗的。從此之後他就是我們的大嫂了。

我買了一台小收音機,想說不看電視就要聽收音機,加強聽力,但是發現收音機都在放音樂,好像在聽ICRT ,我又開始思考買電視這件事,可是好貴喔,而且學長(PS. 這個學長我跟一個女生都叫他俊祥學長,因為有個人說他很像俊祥,其實只有那一頭金髮像,不過這學長有亮藍色皮衣外套喔)的電視機又被賣掉了,我好傷心。

再瀏覽了一下我寫的信,突然覺得每天過的好像也挺開心的,除了放假不方便出去玩外,每天都在說中文外,好像一切也都還好,希望我會越來越習慣這裡,找到自己生存的方式,也祝福你。

《2002/8/16 02: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倫敦生活記 05 (我看英國電視節目)

 前一篇太嚴肅了,不如來聊點輕鬆的,說說英國的電視節目好了。 在英國看電視還要買 Licence ,這是跟台灣的生活不太一樣的地方。好像是 100 磅一年,這只是指有線電視收看的費用喔,無線的部分還要另外買,當然價格更高了。所以當我來到住的地方,發現房間有電視的時候,真是開心極了,覺得房東真是好人呀。 不過沒買 Licence 不表示你就不能看電視。電視買回來後接好線插上電依舊可以看有線台,只是外頭會有偵查車跑來跑去,如果他們發現你家有電波,跑到你家來敲門,然後你拿不出那一張紙,這下可就要罰更多錢了喔。 想以前在家裡,從第二台的股市節目轉到第 100 台的電視購物,有時候還不能找到喜愛的節目看,而且還要邊批評一下節目很難看。不過人是會改變的,現在轉來轉去只有五台 ( 有線台 ) ,從 BBC 1 台, BBC 2 台, itv 1 , channel 4 到 channel 5 ,碰到沒甚麼好看的時候,就只好當練聽力,矇看。 至於節目類型,先從電視新聞開始說起好了。 看習慣了台灣那種大大小小新聞都有 SNG 車出動跟一堆記者圍繞的畫面,每次看英國的新聞節目掛著 Live 字樣,卻只有一個記者站在一個很像假背景的位置前報導時,雖然真的是 Live ,且還會像台灣在報颱風或選舉時,同時間有不同區域的記者在等待報導的畫面,心中依舊還是會冒出 " 裝肖維 " 的聲音,因為一點臨場感都沒有。 而且台灣的新聞節目對於所謂的重大新聞就會不停的報導,且有一堆跑馬燈環繞在電視螢幕周圍,然後隨時插播不重要的相關新聞消息。但是英國的新聞則是乾乾淨淨的畫面,每則新聞報重點,不說廢話,就很像我們以前的三台報新聞。像昨天晚上倫敦的地鐵開始罷工,一直持續到今天晚上,新聞也只有播個 5 分鐘吧,就換別條了,而且都沒有字幕跑說哪些地鐵線會分別在何時開始營運,讓我覺得好像一點都不重大。如果是台灣的新聞台來報,大概就像上次捷運停駛一樣,還會來個記者親身測試咧,台灣的新聞節目真是做的太努力了。 除了新聞節目,英國的影集也挺多的,某日發現他們也有播「 Friends 」耶, ( 不是深田恭子跟元彬的 Friends 啦 ) ,真是開心。除此之外,我還發現有幾個好像也不錯看,一個是 Crossroads ,另一個則有點像「急診室的春天」的影集,雖然聽

北愛生活思想起 01 (中秋、月餅、烤肉)

又到了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時候,也是烤肉的好時節。還是一直不能理解,到底從何時開始的,到了中秋節就是要烤肉,今年還有萬人烤肉的活動呢。 在英國,到了夏天, TESCO 就一直在促銷烤肉器具,還會準備專門用來烤肉的食品等等。外國人烤肉果然是跟我們不一樣,有好多的火腿、漢堡、還有冷凍的雞腿、雞胸塊等都是專門烤肉用的,配上漢堡麵包,好像沒吃多少就飽了,可是外國人就是可以這樣一直吃,一直吃,相比較之下,我們的烤肉就變化多了,不是嗎?

不專業料理:脆瓜

食材: 小黃瓜5根 (約500g)、米酒167cc、冰糖150g、糯米醋110cc、低鹽醬油167cc、水320cc 作法: 1. 小黃瓜洗淨,切成約1~1.5cm 寬備用。 2. 醬料全置鍋內,煮滾。 3. 放進切好的小黃瓜汆燙至滾,快速撈出用電風扇吹涼冷卻。 4. 醬汁再次煮滾,將小黃瓜再次放入汆燙後,快速撈出小黃瓜,並與醬汁分別吹涼 5. 待兩者皆涼後,則把小黃瓜跟醬汁放入乾淨容器泡在一起,放在冰箱保鮮 6. 約待12小時候即可食用。 7. 保存期約7天。 評語: 老木  不錯但有點甜 老杯  不錯但有點甜 姪子   好吃,跟愛之味脆瓜有像 (也許實際製作時是無依正確比例進行調味,冰糖下次可放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