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旅行:人在巴黎,歡喜與悲傷

先前提到對於巴黎的無奈,這樣說來,在我眼裡巴黎好像不是一個好地方。

其實不竟然。

巴黎的拉丁區,雖然不是所謂的必去景點,但是我覺得那裡還挺不錯的。有小公園,有乾淨的街道,有好吃的冰淇淋,有好逛的小店,更重要的是,很涼爽。

(再次證明,氣候對我的重要性)

(我要說一下我們在拉丁區的CD事件。

當我們經過一家唱片行時,發現到處都貼著一張 CD 5歐元(應該是5歐元,反正就是不很貴)的標示。這麼便宜,所以就立即問老闆有沒有推薦的法國音樂,像是「艾蜜麗的異想世界原聲帶」那類型,老闆一聽立刻轉身要拿出艾蜜麗的OST,「喔,那個我有,有沒有別的?」這時老闆又很快速的拿出其他五張CD,「這個是有唱歌的,這個男的在法國很有名,這個也很不錯....」,可是看看封面都不是我要的Style,老闆這時又說了,你們可以聽聽看喔,然後就很迅速的將全新的CD外包裝撕掉,拿到CD音響那放給我們聽,但是這些CD一張卻要21歐元。聽到這個價格,我就一點興趣又都沒了,總覺得在台灣買更便宜。可能我的臉告訴了老闆這點,所以在我們討論這5CD要如何還給老闆時,他又拿出了另一張CD,再度迅速的撕掉外包裝,還不忘加一句,「這個人是負責艾蜜麗OST喔」。果然這音樂比較符合我們想要的,可是我們的心中對於21歐元,還是無法狠下心,但是我們又很怕再繼續討論下去,老闆可能會搬出10CD給我們,這樣我們就更難脫身,所以最後我們只好從中挑了一張,就買了那個負責愛密麗專輯的那個人的專輯。

雖是如此,我還是不死心的問了老闆一個豬頭問題,「是不是巴黎的CD都是這個價錢呀?很貴耶」,「是呀,因為還要加稅。」(幸好老闆也覺得貴

唉,這裡的稅好重。

至於那些5歐元的,就像是台灣的綠標唱片。應該推薦老闆也來個紅配綠,說不定生意會興榮。

而且老闆還跟Jess說,佛經(應該是吧)在巴黎挺流行的呢,有數個地方都會放喔。很好,說不定我們可以藉此進攻歐洲說。)

除了拉丁區,艾菲爾鐵塔的夜景也很讚喔。

在我們花了一個小時買票,等了30分鐘到鐵塔頂層後,換來的就是巴黎最美麗的夜景。

在涼涼的風吹拂下,塞納河變的好漂亮喔,一座座不同形式的橋橫跨於塞納河上,原本是米色系列的他們這時在燈光的照耀上,都變成七彩的了。

還有榮民院的圓頂教堂,鐵塔對面的夏佑宮,以及前斜方的凱旋門,在黑夜的籠照下,都格外顯的光彩奪目。

終於了解,巴黎真的很浪漫呢。

至於鐵塔的美,最棒的地點莫過於在鐵塔對面的夏佑宮欣賞。(如果有看過「阿甘正傳」,當阿甘莫名其妙被推上一個演講台時,他以前的女友越過一個大大的水池奔向他那一景,應該就是在夏佑宮前面拍的。)

在夏季大概是晚上八九點的傍晚,當你出了地鐵站,走過夏佑宮因整修而臨時搭建的空橋,打上光的鐵塔就會赫然出現在你眼前。那時我的感覺就是「震驚」,鐵塔變成一個美麗巨大的藝術品,而不是只是一堆鐵做成的建築物了。難怪有人說,在夏佑宮前看鐵塔,所有的醜陋都會消失的。

這裡是我強力推薦一定要去的地方喔,(如果你願意去巴黎的話),你可以從夏佑宮走向艾菲爾鐵塔,然後排隊去看夜景,這一切即使排隊排很久,都是值得的。(只是觀光客很多,一定要把握好時機照相!!)

當然還有一個一定要去的地點,就是蒙馬特。

蒙馬特是哪呢?就是那個有著可愛艾蜜麗的區域啦(詳情請自見「艾蜜麗的異想世界」) 

還有紅磨坊也是在蒙馬特區。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收過一封巴黎照片的Email ,裡頭有一張照片是一條長長的階梯,兩旁種著樹,那也在蒙馬特區喔(如圖)

所以聽起來蒙馬特是不是一個很可愛的區域呢?答案還真的是,是。

如果有看過艾蜜麗的異想世界應該會記得那個有著旋轉馬車在腳下的聖心堂。聖心堂很莊嚴,而且在聖心堂前可以鳥瞰大半個巴黎,是一個很不錯的瞭望點,晚上欣賞夜景也很棒喔 。*當然我私心還是覺得巴黎鐵塔上的最棒。

聖心堂位在一個小山丘上,因此如果要到聖心堂有三個方式,一個是沿著聖心堂前面的草地階梯往上爬,只是那條路看起來很髒亂,而且很多怪怪的人坐在草地上,不喜歡。另外一個就是坐專門至聖心堂的Metro (算是Metro吧,只是是在路地上),這個很普通,不過他是斜斜爬上去的。另一個方法就是走Metro station 旁的階梯,沒錯,這條階梯,就是我前面提到的那條階梯。

走在階梯上,會忘記巴黎的髒亂與煩躁的。這是一條很棒的階梯,清清爽爽的,很舒服,而且並不長,在你開始喘的時候,你已經離聖心堂一點點了,這時可以停下來欣賞密密麻麻的巴黎市區,休息一下,再往上爬幾層階梯,你就到了聖心堂囉。

在聖心堂旁邊有一個小丘廣場。這裡最出名的是甚麼呢?就是畫家。雖然書上說,不管你會不會畫,你都可以在這裡擺攤,只有有登記就可以。可是我覺得這裡的畫家都很優秀,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畫風,都很有特色,只是畫都索價不貲,只好放棄買回家的念頭。 (不過有些可以刷卡,讚吧

逛累了,還可以在廣場的中央或旁邊坐下來喝咖啡,休息並欣賞畫家的畫,消磨一下午可是很舒適的呢。

記得到了蒙馬特的Abbesses地鐵站後,要去找在旁邊的 Information point,他們會為你們做區域介紹,也可以跟他們索取地圖。照著地圖走,將紅磨坊等等一併納入行程中,你一定會有個一天既舒適有很不一樣的巴黎。

雖然巴黎還是有著可愛的地方,但是我依舊是不喜歡巴黎,難道這些地方的美好還是不能掩蓋它的不好嗎?答案又再是,是的。

在我們開心的離開艾菲爾鐵塔時,由於已是晚上10點多了,走了一天的路,人也累了,所以我很緩慢的走在離Jess 有一點距離的後方。走著走著,我總覺得站在我旁邊的外國小孩很詭異,幹麻一直跟我平行,而且覺得他一直在看我的後方,頓時我就覺得不太對勁,直覺的回過頭去,發現另一個青少年正伸著手拉我後背包的拉鍊,場面突然非常尷尬,因為我萬萬沒想到竟然有人就這麼大辣辣的拉我背包,(我後頭都還有一些路人在走路耶),他可能也沒想到我會回頭,結果他就若無其事般的走向他的同伴,故意拿著地圖研究,當時我很想將我會的所有罵人的話都罵出來,可是理智告訴我可能罵中文他也聽不懂,到時候他要打我也沒人會理我,所以我就一路瞪他們瞪到我看不見他們。

從此之後,只要走到人多的地方,我就會把後背包背到前面來,如果有人靠近我,我也會下意識的閃開。

直到我到了奧塞美術館,看到了梵谷的自畫像,想說來喝個水吧,才發現我的袋子已經被拉開了,這時候皮包已經不翼而飛了。

....我真想罵一個字。

沒想到我這麼顫顫驚驚的顧著背包,皮包還是被偷了。

我氣的不是錢掉了, 我實在是不能理解爲甚麼他們都一直要來開我的袋子,這樣很痛苦耶,一整天跟神經病一樣的顧前顧後。而且我確定是我離開了蒙馬特的階梯後,進到市區才掉的,我就是很討厭市區。

打了電話回家請家人掛失卡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心情逛美術館了,坐在美術館的椅子上,我很想砸了擺在眼前的雕塑品,但是不行,就只好拿出一張明信片來發洩情緒。 ( 沒想到我竟然沒有收信人的地址,那張明信片就這麼跟隨著我到了北愛 ,連要讓別人知道我的不愉悅都不行 ><)

後來我們看到一個女生她的後背包只要有拉鍊的地方都有鎖,這真是一個很好的主意。大家要記得。

我覺得就算有美麗的風景,好的地方,但是要讓人這麼提心吊膽,我實在是很難接受這個城市。

只是,到今天下午為止,我一直跟別人說我不要再去巴黎了。但是有位好朋友告訴我,往紅磨坊的路上有著拍攝愛密麗工作的咖啡屋-雙磨坊咖啡屋,我完全忘記了,所以這次沒去,實在很可惜。所以,雖然我是那麼那麼的不喜歡巴黎,不過我願意為了咖啡屋與蒙馬特再去一次,不過就只去這幾個地方喔。

( Reference :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class/class_paper_open.htm?d=2002-07-18&e=inesfrance&t=.htm&j=81&f=main&v=1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倫敦生活記 05 (我看英國電視節目)

 前一篇太嚴肅了,不如來聊點輕鬆的,說說英國的電視節目好了。 在英國看電視還要買 Licence ,這是跟台灣的生活不太一樣的地方。好像是 100 磅一年,這只是指有線電視收看的費用喔,無線的部分還要另外買,當然價格更高了。所以當我來到住的地方,發現房間有電視的時候,真是開心極了,覺得房東真是好人呀。 不過沒買 Licence 不表示你就不能看電視。電視買回來後接好線插上電依舊可以看有線台,只是外頭會有偵查車跑來跑去,如果他們發現你家有電波,跑到你家來敲門,然後你拿不出那一張紙,這下可就要罰更多錢了喔。 想以前在家裡,從第二台的股市節目轉到第 100 台的電視購物,有時候還不能找到喜愛的節目看,而且還要邊批評一下節目很難看。不過人是會改變的,現在轉來轉去只有五台 ( 有線台 ) ,從 BBC 1 台, BBC 2 台, itv 1 , channel 4 到 channel 5 ,碰到沒甚麼好看的時候,就只好當練聽力,矇看。 至於節目類型,先從電視新聞開始說起好了。 看習慣了台灣那種大大小小新聞都有 SNG 車出動跟一堆記者圍繞的畫面,每次看英國的新聞節目掛著 Live 字樣,卻只有一個記者站在一個很像假背景的位置前報導時,雖然真的是 Live ,且還會像台灣在報颱風或選舉時,同時間有不同區域的記者在等待報導的畫面,心中依舊還是會冒出 " 裝肖維 " 的聲音,因為一點臨場感都沒有。 而且台灣的新聞節目對於所謂的重大新聞就會不停的報導,且有一堆跑馬燈環繞在電視螢幕周圍,然後隨時插播不重要的相關新聞消息。但是英國的新聞則是乾乾淨淨的畫面,每則新聞報重點,不說廢話,就很像我們以前的三台報新聞。像昨天晚上倫敦的地鐵開始罷工,一直持續到今天晚上,新聞也只有播個 5 分鐘吧,就換別條了,而且都沒有字幕跑說哪些地鐵線會分別在何時開始營運,讓我覺得好像一點都不重大。如果是台灣的新聞台來報,大概就像上次捷運停駛一樣,還會來個記者親身測試咧,台灣的新聞節目真是做的太努力了。 除了新聞節目,英國的影集也挺多的,某日發現他們也有播「 Friends 」耶, ( 不是深田恭子跟元彬的 Friends 啦 ) ,真是開心。除此之外,我還發現有幾個好像也不錯看,一個是 Crossroads ,另一個則有點像「急診室的春天」的影集,雖然聽

北愛生活思想起 01 (中秋、月餅、烤肉)

又到了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時候,也是烤肉的好時節。還是一直不能理解,到底從何時開始的,到了中秋節就是要烤肉,今年還有萬人烤肉的活動呢。 在英國,到了夏天, TESCO 就一直在促銷烤肉器具,還會準備專門用來烤肉的食品等等。外國人烤肉果然是跟我們不一樣,有好多的火腿、漢堡、還有冷凍的雞腿、雞胸塊等都是專門烤肉用的,配上漢堡麵包,好像沒吃多少就飽了,可是外國人就是可以這樣一直吃,一直吃,相比較之下,我們的烤肉就變化多了,不是嗎?

不專業料理:脆瓜

食材: 小黃瓜5根 (約500g)、米酒167cc、冰糖150g、糯米醋110cc、低鹽醬油167cc、水320cc 作法: 1. 小黃瓜洗淨,切成約1~1.5cm 寬備用。 2. 醬料全置鍋內,煮滾。 3. 放進切好的小黃瓜汆燙至滾,快速撈出用電風扇吹涼冷卻。 4. 醬汁再次煮滾,將小黃瓜再次放入汆燙後,快速撈出小黃瓜,並與醬汁分別吹涼 5. 待兩者皆涼後,則把小黃瓜跟醬汁放入乾淨容器泡在一起,放在冰箱保鮮 6. 約待12小時候即可食用。 7. 保存期約7天。 評語: 老木  不錯但有點甜 老杯  不錯但有點甜 姪子   好吃,跟愛之味脆瓜有像 (也許實際製作時是無依正確比例進行調味,冰糖下次可放少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