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北愛生活記 01 (re : 給Jess 的一封信)

Dear Jess , 

今天下午上網時,看到你寫給我的那封信,看著看著,雖然努力的強忍,眼眶還是紅了。想說趁眼淚還沒變成無法遏止的狀況時,趕緊逃離那,但依舊是被旁邊的大陸男生發現,真是尷尬。(<而且還忘了帶面紙 ,都不能擦鼻涕^^|||)

就如你說的,我們不是依賴心很重的人,可是就是很容易會有心酸酸的感覺。我不知道別人會不會,但是即便跟很多人一起走在校園裡,有時我都還是會有寂寞的感覺。然後就會想,如果你在這我就可以跟你說神麼神麼,如果誰在這,我們就可以幹麻幹麻,想著想著,心情就會很感傷。

你說的照相一事,我也是有一樣的想法。我每到一個新地方就會很想照相,邊走就邊照,然後就會有人問我說「你很喜歡攝影嗎?」^^|||,而且我也不好意思自己先跑到別的地方照相,怕別人找不到我,但是我也不想走在隊伍的最前面,因為我覺得我停下來照相很奇怪,如果我走在最後一個,別人就會怕我沒跟上,所以有的時候就乾脆放棄不照。不過,經過這些次的經驗,我想他們現在應該比較習慣我到處都要照的習性了吧。

至於大陸同學,我們這邊也很多,而且很多都挺好玩的。

有個小男生(TOM)看起來25歲以上,連老師都會問他說你以前的工作經驗是甚麼,其實他才高中剛畢業,看他成熟的外表卻表現出小男生的樣子,我們都會無法克制的大笑。另一個女生(關爽),則是今年要唸研究所,可是看起來根本不滿18歲,他們兩個是完全的相反。關爽的男朋友跟她長的根本就是一個模子做出來的。TOM 的好朋友也很好玩,他是個坐車會吐的男生,現在我們看到他都會一直笑他這件事,而且他長的很像總統府前的便衣憲兵,(今天關爽說他像電影裡的日本兵,這更傳神),這兩個男生,現在想追日本妹妹,所以就常來我們這串門子(因為日本妹在我們對面吃飯),然後大家就會一直虧他們,還有廣州來的三個男生,早上還會去晨跑喔,其中有個胖胖的也有一起跑(就是被他發現的),可是還是沒有瘦。

跟他們說話也是常常讓我們笑個半死。

有次TOM 說他們前晚煮了好多土豆,我想說這哪有賣土豆呀,還很大顆,結果搞了半天,土豆=馬鈴薯,還有合計=思考,要不就一麻袋的xxx等等,每次都有文化差異,都要對照好久才能理解,然後我們就會一直質疑他們,幹麻要這麼說。而且發現現在我們說中文越來越像大陸人了。

我想我上次有跟你說過,我們學校這邊到處都是牛羊馬,到處都是綠地,(其實這樣照相也不知道要照神麼,因為照出來都是一片草,建築也沒很美) ,可是有的時候還會有牛糞的味道,真的越來越覺得自己像村姑。不過學校後面有一條很漂亮的河,天氣好去那照相是很棒的一件事。

這裡交通也不方便,我們都要看公車時刻表坐車,不然就是走30分鐘到鎮上,(現在都是一群人一起走,所以覺得很好玩。),所以也沒去太多地方玩,(現在發現TESCO 是最好玩的地方,每次都可以有新發現。)不過今天還在笑著說,在這裡也沒甚麼事可以做,可是每天活動還是排的滿滿的。

像今天,我們原本想去學姊美美的家拜訪,結果下午又跑去電腦教室上網找TOPIC 資料,回去吃飯的時候大家說今天天氣很好,應該去晃晃,所以想說還是去學姊家走走,然後就又有人跟我們說,晚上要不要去PUB 晃晃,這一晃又是11:30才回來。

我們今天去的 Irish Pub 跟在六福皇宮樓下的不太一樣,一間是純聊天,另一間也是,但有人彈傳統音樂,可是他們都在抽煙,所以衣服都有煙味,而且很擁擠,自從有了巴黎的經驗,我現在都不太喜歡去人太多的地方。

在這裡,由於交通的不方便,所以我們有的時候就坐計程車,別以為我們大戶,我們可都努力的塞滿四個人(這裡不像倫敦的大頭車,可以坐六個人) ,這樣算一算,有時還會比巴士或火車便宜,只是他們沒有隨招隨停的計程車,都要打電話叫,所以都要蒐集電話,而且還要有手機。像今天就在巴士站,打了一個小時的電話都找不到計程車,結果在我們決定要閃回去的時候,突然發現電線桿有貼計程車的傳單..............

但是這樣晃晃晃,我就發現時間管理的重要性,因為我們常常一聊天就聊好久,這樣的結果就變成很多該完成的事都沒做,然後就一直拖,我想我們老師大概也知道這點,所以都會一直提醒我們要做計畫,要做管理,時間過的很快,其實說的也是,眼看就要結束第二週了,我的project presentation 的時間也越來越近了,我好害怕~~~

我原本一直很擔心我之後的班上只有我一個international student ,結果今天日本妹妹一聽到我是要唸e-business ,就大叫了一聲說,「有個從約旦來的人,一直在找一個要唸e-business的台灣人,沒想到就是你。」我真是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因為我知道他是誰,可是我都聽不懂他在說甚麼,而且我也不知道他爲甚麼知道有台灣人要唸e-business 。所以我打算這兩天如果有碰到他,要問他他的project topic (因為我們要做跟自己主修相關的內容),而且先跟他打好關係,這樣可能對我以後必較好吧。(唉,這裡的國籍都怪怪的。)

至於吃的東西,老實說我們也都是亂用。上次去Protstewart 發現了便宜的雞腿,我們共買了三盒回去,所以每天都有雞腿吃。那天吃著雞腿時,突然覺得沒想到在北愛吃的比在倫敦好,我們在倫敦都沒有吃過雞腿說,過的真的很苦。某天因為想念小藍餐廳,所以就嚷著說我想吃咖哩飯,沒想到就有人有咖哩塊,我好高興說,然後隔壁的日本妹妹那天也在煮咖哩,他們還來幫助我們煮說,剛好學了一招,(日本妹妹們都好厲害,連果汁都用高腳杯喝,雖然他們可能做的東西跟我們一樣,可是看起來就高檔的多,而且他們會做好多料理或是Sauce ),而且我發現TESCO 有賣caserott (我想你知道的,我不知道怎麼拼) 的調理包耶,只是要花很多時間料理,所以我就還沒買,覺得很神奇就是了。

在這我也是幾乎都只吃兩餐,我想有可能也是因為在倫敦養成的習慣,早上吃土司,中午我就去電腦教室上網,然後晚上吃晚餐,之前我也有帶過土司當午餐,可是也不會想吃,之後就想還是不要帶好了,(所以我總覺得我一條麵包在期限內都吃不完,很頭大),晚上幾乎都大家一起吃,所以都會格外的開心。有個女生,我們暱稱他叫大嫂,他很可愛。有天他在吃他的泡麵,我們在吃我們的飯,邊聊天,結果吃的差不多時,他就開始收桌子,我就跟他說你怎麼可以沒吃完泡麵,很浪費,結果他就又乖乖的坐回去把他的泡麵吃完,但是我們其他人依舊在聊天,不過轉眼間,他的泡麵也吃完了,大家用的餐具也都洗好了,還切水果出來。第二次跟他吃飯,他又要洗碗,我們就說我們來洗,上次你已經洗過了,而且很多餐具或廚具都是我們用的,我們來洗就好了,但是他就說了一句,我已經習慣了,在家都是我在洗的。從此之後他就是我們的大嫂了。

我買了一台小收音機,想說不看電視就要聽收音機,加強聽力,但是發現收音機都在放音樂,好像在聽ICRT ,我又開始思考買電視這件事,可是好貴喔,而且學長(PS. 這個學長我跟一個女生都叫他俊祥學長,因為有個人說他很像俊祥,其實只有那一頭金髮像,不過這學長有亮藍色皮衣外套喔)的電視機又被賣掉了,我好傷心。

再瀏覽了一下我寫的信,突然覺得每天過的好像也挺開心的,除了放假不方便出去玩外,每天都在說中文外,好像一切也都還好,希望我會越來越習慣這裡,找到自己生存的方式,也祝福你。

《2002/8/16 02:0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旅行:人在巴黎,只有無奈

當 Eurostar 駛進巴黎的火車站時,一種不適應的感覺再度擁上心頭,記得我去雅典時,也有一樣的感覺,那時以為是因為東方臉孔少,所以我很不習慣。這次我終於清楚的知道原來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對文字、語言以及環境不了解的反應。 在這種情況下,很詭異的會自動喪失溝通的能力。跟人對話都分不清楚對方是在說英文還是法文,即便他們先問你說英文還是說法文,我都聽不到任何一個熟悉的音,可是他們還是會滔滔不絕的一直對著你說,而我都只能露出「我很困惑」的眼神。 吃飯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跟 Jess 只能用猜測的 ... 這是義大利肉醬麵 ( 這是我們唯一會認的義大利文 ) 、這大概是啤酒吧、這應該是果汁吧、這是咖啡,但不知道是甚麼咖啡。 真是很煩。

倫敦生活記 04 (發揚中華文化)

從上星期六開始,倫敦就一直處於高溫的狀態,每天都艷陽高照的,熱熱熱, < 是誰說我會曬不到太陽叫我拼命在台灣曬的>。 不過說穿了,高溫也只不過是攝氏 22-24 度,可是我總覺得跟來之前的台灣溫度一樣,猶如是曝曬在 36 度的陽光下,而且陽光照在手背上是會痛的說,每次走在路上都恨不得拿出我的小米雨傘來撐。 Jess(我同學 ) 說我一定是被倫敦的鬼天氣給寵壞了,這麼一點溫度就受不了,還差點中暑 ( 所以我現在每天除了要帶護手霜出門外,還要加一個 " 薄荷玉 " ,以防被曬昏在路上 ) 。

倫敦生活記 02 (語言學校)

Dear All,  現在是晚上八點二十分,外面明亮的如同台北的下午四、五點一樣,還有小朋友在玩球。 這裡的夏天大概要到晚上十點才會完全天黑,所謂的晚上其實也還是白天,所以每天都好像有很多時間可以用。我的日本室友說兩週前的某一天是白天最長的一天,一直到了晚上十一點才天黑。真是有點恐怖。 繼續之前沒完的信。先來說說我的語言學校好了。依推測,這間學校以韓國人為大多數,其次是日本人,再來是非英籍的歐洲人 ( 我不太會分歐洲人 ) ,大陸人漸漸被我們發現有一些,至於台灣人,看起來只有我們兩個。而每到下課的時候,此起彼落的韓文與日文充斥在耳邊,讓我跟我朋友猶如被放逐的小孩,總是覺得很不自在。雖然如此,歐洲人都還是直接認為我跟我同學是韓國或亞洲人,真是很慘。